20774虚假6524393045

【博肖】开始了,是吗01(写实甜)

*产出汇总:(戳这里)

*九五天选的幸福纪念册;



 

开始了,是吗:01

 

 

 

 

01

 

十九岁的王一博,恋爱了。

 

确切的说,是陷入了一场暗恋。

 

一场盛大无声、甚至注定无果,却又空前让他心动的暗恋。

 

 

02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3月14日,恰好是白色情人节。

 

那天阳光明媚,风朗气晴,出外景又恰好在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里,就连自认为没什么浪漫细胞的王一博都觉得今天天气很好,风景很美,让人忍不住想要露出微笑。

 

而正当他望向远方看风景的时候,一道修长的白色身影映入眼帘,是X玖少年团的成员。

 

好像叫……肖战。

 

这不怪王一博能记住他的名字,其实每一期天天向上的嘉宾来录制之前,他都会做一些基本的功课,去了解一下嘉宾。

 

哪怕他在台上存在感不强,话并不多,但作为主持人对嘉宾的基本了解是礼貌更是职业素养之一,这也是他从前辈们那里学习到的。

 

又因为都是男团出身,所以王一博对国内的男团还是挺好奇的,做功课的时候便更认真了几分。九个人的组合,王一博对应名字和照片一一看了过去,然后便将目光停留在了名字叫肖战的人身上。

 

原因无他,只是因为帅。

 

按理说在韩国训练四年、出道三年,王一博见过很多很多艺人,长得好看的更是不计其数。但肖战的好看,不只是颜值,在王一博并不丰富的词汇里,他筛选出了干净这个词。

 

肖战有着普通艺人没有的干净,这样的气质加上他天生一张笑脸,哪怕不笑仅仅是舒展眉眼便能让人自觉生出几分好感。

 

再一看资料,素人出身,原本是设计师,24岁才踏入圈子,短短三个月在节目中脱胎换骨、脱颖而出,是队里的vocal担当,高音清亮唱功极佳。

 

看到这里,王一博有些讶异的扬了扬眉,他自己是rapper和舞蹈担当,所以一向是非常羡慕vocal很棒的人。而且纯素人又以24岁的年龄入圈,并能够走到这一步,魄力可想而知、难度可想而知。

 

所以,仅仅是做功课的时候,一张照片和简单的资料便让肖战在王一博的脑海中留下了较为清晰的印象。

 

当然,王一博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是个颜控就对了。

 

 

03

 

两人在油菜花田里离得并不近,然而肖战的队友喊了他一声,他应声回眸一笑,大而有神的瑞凤眼弯了起来,笑容明媚的露出了两颗兔牙,春风好似也被蛊惑一般轻轻吹拂着他的衣角和黑色的碎发。

 

而王一博恰好站在肖战队友的侧后方,所以肖战这一笑好似是对着他一般,瞬间,王一博有种偷窥被抓包的错觉,立马移开了目光。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才猛然惊觉:我为什么要回避目光啊?奇怪,本来我只是看风景,是他自己冲我笑的……

 

不过,他本人比照片更好看,尤其是笑起来就更好看了。

 

满满的……少年感。

 

他真的比我大六岁么?

 

王一博有些怀疑昨天查到的关于肖战的资料了。

 

 

04

 

下午回到演播厅准备录制之前,X玖的几人一起来到主持人休息室给前辈们打招呼。

 

“各位天天向上的老师们好!我们是X玖少年团,请多多关照!”整齐的打完招呼,他们的队长还有较为活泼的成员开始一个个的跟天天兄弟打招呼闲聊。

 

王一博年纪小,话也少,自觉并不算是什么前辈,所以只是点点头便往后退,留给众人更大的空间。

 

然而等他无意间偏头看向寒暄的众人时,却一眼就发现了一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肖战。

 

王一博原本以为像他这种长相阳光帅气,温暖类型的艺人,应该属于比较自来熟,很会讲话讨巧别人的那种。没想到肖战只是一个人默默地站在众人身后的角落,不争不抢,面上丝毫没有被忽视、插不进话的难过和渴望,只是很乖巧的双手背后,面带微笑的望着众人,还会时不时的点点头给出回应。

 

真的很让人意外。

 

艺人,尤其是新人时期,都会有很强的表现欲,渴望被认可、渴望被更多人看到,所以娱乐圈从来都不乏那种喜欢刷存在感的人,如果在拍摄的时候,那就叫做抢镜了。

 

而从肖战身上竟然完全看不到丝毫的功利心,人的行为举止可以控制,可眼神装不来,他的眼神很清澈。

 

整个人都是干干净净的样子,让人觉得很舒服。

 

原来看起来不高冷的人也会默默呆着,话不多啊。

 

这不是跟我自己还挺像的么?

 

王一博想着笑了出来,感觉很奇妙。

 

确实挺奇妙的,他竟然会对一个陌生人心生好感和欣赏。

 

05

 

几个小时的录制结束了,王一博打了个招呼先去后台的洗手间了,而等他出来的时候,见到肖战正在帮一个幕后工作人员抬着笨重的工具箱,他愣了一下正想去帮忙,他们已经完成了任务。

 

“哎呀,谢谢你啊,可你这身衣服弄脏了……”

 

“没事儿,宁辛苦了,我回去洗洗就好,大哥再见啊。”

 

肖战毫不在意的拍了拍衣角,用手背擦了一下额头的汗水,笑着跟工作人员说再见。

 

刚走了两步又退回去,把地上的果皮用口袋里的纸巾包起来丢到了附近的垃圾桶里。

 

恍惚间,王一博仿佛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作为天天小兄弟的时候,他也曾经在后台这么做过。

 

曾经,他也想过为什么选择了自己?毕竟当时优秀的人那么多。

 

后来听前辈们说,那么多孩子,只有你自己在聚光灯看不到的地方,默默无闻的做了这些事情。

 

王一博当时道:“这不是很正常的事么?”

 

然后涵哥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说:“看看,咱们的老幺,真是个好孩子!”

 

而现在王一博似乎懂了,当你逐渐进入艺人的角色,便会习惯性的寻找聚光灯,并很可能逐渐被娱乐圈里的名利所侵蚀,进而忘记自我。

 

所以出道三年多,王一博经历了那么多的磨难挫折和诱惑,他觉得自己唯一做到的并一直在做的就是:保持初心。

 

所以,当他看到肖战这么做之后,他的双脚不受控制的朝着肖战走了过去。

 

而肖战并没有看到王一博,手机微信消息来了,他看到后点了语音回复:“好好好,我马上到,等我啊!”

 

正当他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有些急躁的脚步挡住了他的路,肖战一抬头就看到一个面无表情的酷酷的少年。

 

是王一博?

 

肖战有些纳闷的左右转了转眼球,确定了王一博确实是挡在了自己面前,可他根本不认识他啊,这时候打招呼会不会有人觉得他在巴结主持人、前辈什么的?

 

正当肖战内心纳闷纠结的时候,带着少年感的低音炮响起,酷酷的四个字:“加个微信。”

 

诶?

 

肖战脑子还没转过来,手已经快速的打开了微信把自己的二维码秀给了王一博。

 

少年手指修长,很快便扫了码,然后一双波澜不惊的眼睛看着自己。

 

肖战连忙点击同意,然后笑开了:“通过啦!”

 

王一博礼貌的点点头,便扬长而去。

 

徒留肖战一个人在原地,懵了。

 

他为什么加我微信啊?难道我们两家公司后续有什么合作?

 

还没等肖战想出个所以然来,他就被队友的夺命连环Call吓得连忙跑远了。

 

 

06

 

等肖战跑向远方的时候,王一博从拐角处走了出来,望着他离开的背影默默不语,一直等看不到人了,这才低头看着微信里新添加的联络人,他想了想把备注改成了“肖战”。

 

是不是应该要聊点什么?

 

王一博蹙着眉有些纠结,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要肖战的微信,明明以后几乎是不可能再有交集的人。

 

可是他向来不会考虑那么多,当时直觉想要就要了。

 

不过,说点什么呢?

 

正当王一博纠结的看着微信的时候,大张伟路过,一把挎在王一博的脖子上,带着他一个踉跄:“哎哟喂,小一博儿干嘛呢?”

 

王一博在他靠近的时候就连忙退出微信,把手机握在了手里。

 

“诶嘿,有意思,一博儿藏手机干嘛呢?是不是看什么大美女呢~~~”

 

王一博被这位嘴贫的哥哥逗得耳尖有点红了,呐呐的道:“没看。”

 

但终究禁不住几个哥哥轮回轰炸,当晚王一博就交代了,他只是觉得一个哥哥人挺好加了人家微信。后来这事还被拿出来放到天天向上舞台上被提起。

 

只是此时,王一博以为自己会被调侃一番,却没想到:这话一出来,让几个原本要吃瓜看戏的哥哥们瞬间变得毫无乐趣可言。

 

半晌才给面子的说了一句:“哦不容易,难得一博主动一次,来来来吃菜吃菜,这个鸡腿给老幺啊……”

 

莫名的,没被调侃,王一博竟然有种小小的失落感。

 

真奇怪。

 

 


07

 

加了微信却因为后续工作太忙一直没有联系,忙着站台、录综艺、拍摄新剧,王一博忙的脚不沾地。好不容易有个空闲的时候,还是在飞机上。

 

三月底他和节目嘉宾宋祖儿一起去万里杏园拍摄外景,要在飞机上度过两个多小时,王一博心想总算能闭目养神休息一下,然后想想微信的事儿了……

 

已经过了快两周,没有合作,突然聊天很奇怪吧?

 

可是如果再不聊,可就真的没有任何联系了。

 

潜意识的,王一博并不想跟肖战毫无联系,他甚至觉得自己是不是被他的颜值歌声圈粉了?

 

这么一想还有点好笑……

 

结果还没等他想完,旁边座位的女生就开始了:“一博,一博,王一博!你睡了么?别睡吧,来来来陪我聊聊天,我自己一个人好无聊啊,你说咱们去杏林拍摄好看么……”

 

王一博在心里叹了口气,闭着眼睛打开了音乐软件,并调出来那首他初次听就很喜欢的《男孩》。

 

“诶,今天明天录完外景就该去湖南本部演播厅录制了吧?我可只认识你一个人,到时候你可得罩着我啊……”

 

王一博抬手按着耳机,希望用这个动作提示到女生,他正在听歌,并且无意聊天,于是瞥了宋祖儿一眼。

 

结果这个回应让祖儿更兴奋了:“呀,你终于不睡了!那感情好啊,来跟我聊聊被,要飞两个多小时呢,好无聊啊,你说咱们是同龄人应该有不少能聊的吧?你听得什么歌?喜欢哪个歌手啊?让我听听呗……”

 

生性活泼的宋祖儿说着抬起手想拉下王一博的一只耳机,结果被王一博胳膊一挡避开了。

 

然后他摘下耳机,对着女孩冷冷地道:“你是我见过话最多的人,你家里的人没有嫌你烦吗?”

 

说完又戴上耳机,闭着眼睛装睡了。

 

徒留宋祖儿一个人在原地懵圈。

 

“???”

 

我的天,都说王一博高冷,看来这不止高冷还是个毒舌啊!

 

这怼人怼的,哼,一看就是钢铁直男,注孤生那种!不跟我聊算拉倒,我自己嗨!

 

 

08

 

其实王一博虽然话不多,慢热,说话也耿直,但他的情商绝对没问题,一般遇到这种情况他最多就是不吭声,但宋祖儿还真的撞枪口上了。

 

他好不容易有个机会好好休息休息,思考一下微信的事儿,结果生生的被吵了一个多小时。

 

现在满脑子都是乱的。

 

他有些纠结为什么自己想跟肖战联系,不自觉的想要关注他,而越关注就越放不下。

 

他甚至开了微博小号关注肖战,去他的超话打榜。

 

甚至看到有黑肖战的键盘侠,他还要去怼几句。

 

等意识的时候,王一博觉得自己是不是疯了。

 

他的情绪从来没有这么失控过。

 

我这样……

 

王一博突然灵光一闪,难道我成了肖战的唯粉吗?

 

好像没毛病啊。

 

毕竟这么好看,身材颜值都在线,人品也好,唱歌也好听,还特别努力的哥哥,谁不喜欢呢?

 

突然间,王一博不再纠结了。

 

那既然粉了战哥,微信就顺其自然吧,不好去打扰他。

 

就默默地支持他吧,如果以后有合作机会的话……

 

这么一想,王一博笑出了小括号。

 

 

09

 

大张伟看起来大大咧咧,但其实心思挺细腻,他最近发现弟弟状态不太对。经常抱着手机玩,然后不知道刷到了什么就开始傻乐,有时候笑的还很羞涩。

 

你要是突然靠近打趣他的话,还会害羞藏起来手机。

 

难道是……恋爱了?!

 

弟弟才十九岁,上升期爱豆是不能谈恋爱的!

 

于是大张伟跟汪涵秘密聊了一下,果然,就连汪涵老师都看出了端倪。涵哥年长,一向也有威严,所以当汪涵问幼崽是不是恋爱了的时候。

 

王一博第一反应是赶紧摇头,这种早恋被家长抓包的感觉有点刺激。

 

“没有?没有那你最近不得了哦,天天玩手机笑的跟花一样,你年纪还小,哥哥们也不是不让你谈恋爱,但是吧一博,你可不能跟有些小年轻一样,找些什么网红啊,去夜店啊什么找不太正经的女孩子明白么?你要是真对谁有意思,你告诉哥哥们,我们帮你出出主意,鉴定鉴定是吧?”

 

王一博的耳尖渐渐红了起来,连带着脸颊都飘了红云,他磕磕巴巴的摸摸脖子道:“我,我,我没有谈恋爱……”

 

他只是偷偷刷刷战哥的朋友圈,存存图,刷刷微博,存存自拍,上小号帮他打个榜怼个黑粉,怎么就说他谈恋爱了呢……

 

“哦~原来是暗恋啊,哈哈哈哈哈,行吧,你要懂得是非轻重,暗恋很美好的,在你还没有能力给人家幸福的时候,先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吧。”

 

暗恋……变得更强大……

 

王一博喝了一口酒,然后借口去厕所,避开了几位哥哥。

 

等他把自己关在休息室里,登录自己的微博小号,看了一下自己的微博后,莫名的心虚了起来。

 

——@战哥绝世美颜_85:肖战哥哥早安!今天又是活力满满地一天!我会努力变强大的!你的演唱会好棒!

 

——@战哥绝世美颜_85:酒店灯坏了好黑,有点害怕,幸好有战哥哥的歌声陪伴!真好!哦对了,战哥我今天舞台超炸!我超棒!!!

 

——@战哥绝世美颜_85:呜呜呜不能去看现场,嫉妒可以跟战哥握手的女粉丝!快放开我哥哥!!!

 

——@战哥绝世美颜_85:哇哦!战哥!好萌哦!嘟嘟嘴!!!战哥全天下第一可爱!笔芯笔芯!!!



——@战哥绝世美颜_85:为什么粉丝福利要抱女粉丝!!!不可以!我也想要战哥抱抱╭(╯^╰)╮

 

……

 

然后王一博僵硬的翻开自己的相册,里面已经存了无数张肖战的自拍照片,然后又回到自己大号的微博才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中开始模仿、并且隔空回应肖战的微博了……

 

我天呐,太傻了……

 

王一博红着脸趴在了化妆桌上,拿着台本挡住了自己通红的脸颊。

 

 

10

 

可是哥哥们很坏,刚调侃过他是不是谈恋爱了,没过多久节目组就做了一期初恋主题的节目,就在2017年5月12日播出的那期,实际录制是5月初。

 

题目叫做“初恋的味道”让分别写出初恋的感受。

 

王一博总觉得这是在针对自己,有些害羞有些想藏着心思,可终究不到家,涵哥cue了他一下,他立马绷不住的仰头笑了,看到大家都注视着自己又不好意思的低头,用题板挡住了自己的脸颊。

 

涵哥一脸我懂的道:“一博是正在(经历)是吧~”

 

王一博在众人的调侃中默默红了耳尖,心道:你们这些大人也太八卦了点,我只是单纯的喜欢他,默默地关注他,希望他更好罢了。

 

刚这么想完,又抿唇笑了。

 

 

 

 


11

 

八月初这天,王一博正戴着耳机在主持人休息室里刷肖战的微博,前几天忙的没顾上看,准备补补课,刚好看到7月30日肖战发的周记自拍小视频。


 

而路过休息室的大张伟看到弟弟在角落里戴着耳机很认真的看手机,准备皮一下,然后悄无声息的靠近了王一博身后。

 

咦,这个是……肖战么?

 

大张伟拍了一下王一博,吓得弟弟抖了一下连忙把手机黑屏掉,深呼一口气道:“大老师你干嘛!吓死我了!”

 

“你跟肖战关系这么好啊,还视频电话呢?”

 

???

 

啊,原来大老师以为他刚刚看的视频是视频通话!

 

王一博也实诚,直接道:“没有,他的自丨拍视频。”

 

“诶?你没事儿看人家自丨拍视频干嘛……”

 

王一博瞬间有点气自己的直肠子,心里正打着鼓呢,大张伟坏笑着拍拍他道:“害,这有什么的,被嘉宾圈粉常有的事儿!而且肖战唱歌儿挺好的,人也帅是不?”

 

哦,好有道理的样子。

 

王一博机械的点点头。

 

“别不好意思,我不告诉别人哈!”

 

然而,三天后,天天向上导演组的姐姐们几乎都知道了:她们家幼崽被肖战哥哥圈粉了。

 

更可恶的是,还在天妈生日这天,评论告诉了肖战!!!

 

面上绷着脸面无表情,大家只当幼崽害羞了,不好意思被曝光自己是个小爱豆还有爱豆的事儿。

 

但是,其实,好像,还,蛮爽的。

 

他,肯定看到了吧!

 

虽然不知道是我。

 

——@战哥绝世美颜_85:肖战啊!你看到了吧!诶嘿!那个同事就是我~~~

 

幼崽偷偷上了小号,发了很荡丨漾的三个小波浪。

 

 

 

 

12

 

转眼冬天到了,这天是冬至,王一博照旧刷了刷肖战的微博,看到最新微博是问冬至吃什么,他想了想发了自己的回答,虽然肖战永远也不可能知道。

 

——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  2017-12-22 13:09 来自 iPhone X

今天是冬至!!那么问题来了!是吃饺子还是汤圆呢?!!?[思考](就算你们非常嫌弃我的自拍我也要发![挖鼻]) 

 

——UNIQ-王一博  2017-12-22 23:37 来自 iPhone X

 今天冬至吃饺子看节目@天天向上[笑而不语][笑而不语] 

 

 

 

14

 

情窦初开的少年,笑了起来。

 

 

 

 

 

TBC


——【题外话】——

1.截图都是真的,感情线与现实时间基本一致;

2.感谢一起考古、分享资料、打赏窝的小仙女们;

3.常规问题见置顶帖:(戳这里)

——采访中问及感情中是什么类似:dd说自己是一见钟情+默默守护;gg说自己是日久生情+主动出击。(所以不是我设定是,是正主自己说的哦~)


——【新玩法】

文中提到的小号微博,建立了,欢迎围观:

战哥绝世美颜_85(戳这里偷窥dd小号啦哈哈哈)

克卜勒的猫(戳这里偷窥gg小号啦~)



评论

热度(38716)

  1. 共19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